跳到主要內容區

5/8起防疫新制改變★重點整理★

各位老師您好:5/8起防疫新制改變★重點整理★
一、
只有同住家人才會被匡列,辦公室學校職場不會匡,改採自主應變機 制(高風險&低風險),5/8起舊案適用新制度。
👉確診者為同住家人或大學生同住室友仍維持舊制3+4。
👉校園及職場密切接觸者,不論是否居隔滿3日,均於5/8日零點解除隔離。
👉住宿學生:同寢室室友比照「同住親友」,需居家隔離,由學校發放1 人3劑快篩試劑。
二、
只有確診者和回國的居家檢疫者才會有電子圍籬,居家隔離的同住家人不會有電子圍籬。
而且確診者要自己填報密切接觸者(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)。
「確診」者的隔離證明開立單位為「衛生局」。
三、
若班上有人確診,則視採檢日前兩天是否到校,若有則該班級師生停課3天,第4天要快篩。國小補習班安親班也適用此規定,若確診者的採檢日前兩天到過補習班安親班,則該安親班之該班級停課3天。
👉同學的快篩劑是學校造冊跟中心學校領
(補充)國小及幼兒園:確診個案所屬班級之同學與導師,全班暫停實體課程 3 天,並由學校提供1人 1劑快篩試劑。
(補充)國中及高中:確診個案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。確診個案如「確診前2日內」曾到校上課,其所屬班級之座位「九宮格」同學,實施 3 天「防疫假」停止到校,並由學校提供 1 人 1 劑快篩試劑。
(補充)各級學校課程、社團及活動:與確診個案於「確診前 2 日內」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 15 分鐘以上,該類人員(教師、學生、教練等)實施 3 天「防疫假」停止到校,並由學校提供 1人1劑快篩試劑。
四、
5/8起的確診新個案實施7+7,前7天為居家照護,後7天為自主健康管理。
只要隔離滿7天不用再採檢。
5/7前的舊案仍依10+7規定。
五、
與確診者前2日內曾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的課程,社團或練習。該老師學生教練停課3天。
公告單位: 衛生組
瀏覽數: